>>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-> 专题 -> 2021 -> 美丽兴庆 -> 兴庆“石榴仔”讲故事
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力量 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走进掌政镇
2023-07-19 11:17:43   来源:银川新闻网

  近日,结合2023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“三下乡”“返家乡”社会实践活动,北方民族大学乡村振兴实践团来到兴庆区掌政镇,走进卫生室、产业基地、湿地公园,了解乡村医疗、农业产业、乡村旅游发展现状,引导大家在社会课堂中“受教育、长才干、作贡献”。

GetAttachment (5).jpg

  通过在掌政中心卫生院、掌政村卫生室及五渡桥村卫生室的走访参观、实践学习,学生感受到乡村医生对基层医疗服务作出的巨大贡献,大家纷纷表示: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,要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基础上,对自身业务技能如何加强、理论知识如何提升、医学特色优势如何更好发挥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思考。”

  在荣盛丰生态农业园区、宁夏乐乐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、宁夏魔力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,大家了解产业发展历程,体验采摘蔬菜的辛苦。

  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依托良好的湿地生态旅游资源,实现了文化内涵与经济产业相共生,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相映衬,大家一边欣赏美景,一边了解该地对带动掌政镇经济发展起着的积极作用。

GetAttachment (4).jpg

  “近年来,掌政镇各项工作蓬勃开展,但也面临着一些瓶颈,比如乡村医生短缺等问题。”掌政镇工作人员说,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本次实践,提出可行性报告,解决当前乡村医疗、旅游及农村农业发展遇到的问题。同学们也纷纷表示,将利用暑假时间撰写调研报告,固化实践成果。

  “第一次参加实践活动,让我对乡村发展有了新的认知,只有注重城乡统筹发展、推进农业现代化、注重文化传承和生态保护,乡村振兴才能在社会发展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。我将继续努力关注和支持乡村振兴方面的工作,为乡村发展贡献力量。”学生王鑫说道。(记者 肖梦琪)

【编辑】:姚振国
【责任编辑】:杨丽
【宁夏手机报订阅:移动/联通/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/10655899/10628889】
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-2018 NXNEWS.NET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:750001 新闻热线:0951-5029811 传真:0951-5029812  合作洽谈:0951-6031787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: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2908244号
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:(署)网出证(宁)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
工信部ICP备案编号: 宁ICP备10000675号-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:宁B2-20060004
法律顾问: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:13369511100,15109519190